這星期上課時,老師提到了企業環境,有所謂的X理論與Y理論,簡單的區分就是X理論-人性本惡,Y理論-人性本善,這不禁讓我想到這星期所發生的事...
很多時候,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尤其,若對方是以人性本惡的立場去想,那..真的是誤會大囉,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見解當然未必相同,但我相信出發點是一樣的,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如何拿捏,端看個人的想法而異,但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千萬不要去傷害到別人,我認為這是很基本的SENSE,對於當事人我很難過,因為直覺到她被傷害了,對於另一個,我則是從剛開始的不諒解到現在對她感到遺憾,遺憾她的"自我膨脹",我不說對錯,因為我無權作裁決,我只說出自己想說的
我不只聽過一次了,"芃君,不要做的太好,這樣會讓後面的人很難做",聽到這話,還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進入伊甸至今,已經滿2年了,這段期間,我得到很多幫助,也學習到很多,我一直很認真負責地對待我的工作,我從不覺得自己做的很好,只知道這些都是自己該做的,有很多事情,我也是從錯誤中去學習的,但...,誰想的到呢,唉,只能兩手一攤,搖搖頭吧!
對於事情的兩面,請試著學習接受與原諒,我會努力做我自己,因為不想讓自己有遺憾,該做與該說的,我都會努力,這陣子,我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有些疲倦了,請試著在工作之餘,多找一些"調劑",調整一下心情吧,推薦二本很久以前的書-[誰搬走了我的乳酪]與[失落的一角]這兩本書,內容很短,卻很受用喔!
 
大夥兒,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