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多變的一年,期待已久的春節終於來囉,心想該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吧,但...是嗎?
 
    今年媽咪突然得了重感冒,身體不適,因此, 除夕一早便幫忙打掃、拜拜,忙完已是晚上7點了,全家人開始圍爐,照慣例喝了梅酒,發了紅包,可因為媽咪生病,
想必今年是無法一起守歲了,不到12點便催著媽咪趕快就寢,這兩天他都有乖乖吃藥喔,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跟他說: 把病養好,初二大姐回娘家時才能抱mika
的因素,嘻嘻!!
 
   很奇怪,對於平日習慣吃西式早餐的我來說,初一反而一定要吃白飯配長年菜與豆腐,好似這樣才真的有在過年,吃完了早餐,老爸便帶著我們3個女兒往芝山岩
朝拜去,在爬了120個階梯後,放眼所去盡是薰香裊裊,今年我們點了光明燈並幫媽咪與我安了太歲, 今年是豬年,屬豬的我們當然要安太歲囉,高舉著香柱,在擁擠
的人群中,我們一一向眾神明獻上了我們最誠摯的祈願-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安健康,且特地向註生娘娘還願,感謝她讓老姐生了一個這麼可愛的mika,當然我也不忘向月老許下我的願望-早日找到我的如意郎君,希望我的願望能早日成真,拜託啦,月下老公公!!
 
   今年的初二,對我們而言,是期待ㄚ,因為這次老姊將帶著mika回娘家囉,說起mika ,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雖然才四個月大,但卻已擄獲了全部人的心,小小年紀,靈活身軀,鼓鼓雙頰,精靈雙眼,真的很可愛,神奇的是她居然會哼歌,當我們唱著小星星這首兒歌時,她居然還會跟著吚唱起來,屢試不爽,當場眾人是掌聲不斷,想當然mika的紅包也收到不少囉,不過今年姊夫也很慷慨的的給了我們這幾位阿姨每人二千元的紅包喔!真是感動阿!
 
   初三,跟莉珊他們約好要去看電影,唉,台北真的越來越沒年味了,連捷運站都是滿滿的人阿,百貨公司更是不用說,這天我們看了改編自美國女性作家創作的文學作品,由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朗擔任本片導演的「地海戰記」。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看宮崎駿的作品,尤其是「霍爾的移動城堡」,想說其子是否有乃父之風呢?我不是影評家,沒有專業資格去評論,但身為一個消費者,我只能說:畫風不夠精緻,劇情有點鬆散,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雖是同一個工作室出品,但不知是否為刻意突顯他們父子之間的不同而刻意,不過我想如果宮崎吾郎日後能夠拍出具有自己風格的作品,應該會是一件好事吧。
 
    春節已過一半了,但我好像還沒怎麼休息到的感覺,真是怪了,可能明天要先閉關了,因為還有太多事要做,有書要讀,有影片要看,阿...時間好像不夠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