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加了一個禮拜的班,其實還滿累的,趁著難得的假期,看了[世貿中心]這部電影,與[華氏911]相比,華氏911是一部紀錄片,且是一部政治意味相當濃厚的反布希影片,而世貿中心則是標準的好萊塢影片,對於美國政局不了解的人如果看了華氏911可能會睡著,我就是其中一員,不過這兩部影片有一個共通點--真實的記錄了生與死的心境,在這場攻擊事件中有數千人喪生,有更多的人失蹤,這些人已經成了數千個家庭心中不可磨滅的傷痛
       當人們看到紐約的雙塔倒下的那一剎那,呈現在臉上的驚恐與難以置信,記得當時的我也是不相信,看著電視螢幕,只覺得好像是在拍電影,然而事實就在眼前,這真的是恐怖攻擊,一直以世界的正義使者自居的美國的確遭到攻擊了,說實話,我對於美國的正義使者身分總是心存懷疑,我不懂政治,只看到政客,當戰爭的陰影逼近,生活在當下的人民卻無法選擇,種族情結一直存在,憤怒取代了理智,所以何謂自由?何謂正義?已無從分辨與解釋,但日子依舊要過,太陽仍會升起,執政當局所考量的或許是我們所不知的,然而5年過去了,在這場戰役中到底誰是贏家,已經很難去判斷了
華氏911中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當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中心時,布希人正在一所小學,聆聽小朋友們的演講,當幕僚告知他時,他真的楞住了,那臉上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直到他登上空軍一號,發表演說,導演試著剖析他當時的想法,其實他(布希)是恐懼的,隨著征戰伊拉克,聲勢從高漲到低落,只讓人感受到是野心矇蔽了真相 
    對照著台灣現在的局勢,是誰撕裂了台灣,同樣的沒有人願意承擔這罪名,人民的權益被少數人操縱,我並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只是看膩了媒體的扭曲炒作,政客的野心作秀,這真的是民主嗎?我不知道.....  ,真的是無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