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與大學同學餐敘,主要是因為年前接到了靜怡的來電,當時她的情緒狀況並不是很好,家裡正為了她鬧革命,起因是因為她姐姐堅決反對靜怡的男朋友,沒有原因,只是單純不喜歡,而且用了些激烈的言詞與行動來表示反對,為此,整個家裡幾乎是天天吵架...
我能夠體會她的心情,因為當初自己的男朋友也是為了我而跟家裡吵架,甚至搬出來住,而且持續了好幾年,雖然最後結果仍是不完美,但這過程我多少能體會,所以,當時我就開始想該如何幫助她,但實在是因為這陣子比較忙碌,所以延宕至今,sorry!
我對她說,我還是不希望你放棄自己的幸福,畢竟,雖然家人是一輩子,但婚姻也是一輩子阿,能夠碰上真心愛你,疼你的人,是一種幸福,關於姐姐的部份,我只能說,沒有人有權利去強迫別人待在自己身邊,妳現在放棄這段感情,那下一段呢?是否仍會面臨同樣的問題?對於姐姐,現在,只能靠她自己去調適,或許時間會很久,或許家裡的關係會因此而產生變化,但家人畢竟是家人,相信,她內心裡面還是愛你的,只是需要時間調適吧!
因為一個人的反對而放棄,我認為是不值的,畢竟,支持你,愛護你的人更多,言盡於此,還是希望靜怡能再加油,再堅持,再多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