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六由於無法進行水療,再加上近來公司或家裡繁瑣事務太多,整個人好想放空喔,想到就做吧,跟老闆告個假,星期五下午放風去囉~~~
 
跟同事買完慶生會用的"必需品"後,我便獨自前往誠品看書,很喜歡在下午的時候進書店,因為人不多,你可以恣意的翻閱,享受一下難得的悠閒,我買了幾本之前一直想買的書,晚上,吃完飯,便迫不及待的進房,聆聽前幾天買的"平原綾香"CD,躺在床上翻起書來了,這時,請容許我將工作與考試的事情放下,暫時放空吧!
兩天內讀了兩本書,推薦給大家喔!
 
《誰殺了我的牛》-教你擺脫藉口、甩掉平庸
大家都想過充實的人生,但到最後卻都只是勉強過得去而已;這句話讓我拿起了這本書,是啊,我們大多都會以一些理由或藉口來說服別人或自己,所謂的"牛"就是代表了這個阻礙,唯有擺脫這條"牛",我們才能更勇敢的面對恐懼,更堅強的去逐步實現夢想
 
《工作好修行》-聖嚴法師的38則職場智慧
最近,真的覺得自己變的有點急躁,很容易動怒,這是不好的行為喔(mika的說法),所以,該想辦法讓自己沉靜下來,法師的這本書,是從佛法的古老智慧來闡述,沒有艱澀的佛法文字,反而以另一種生活文字來讓讀者淨心,"六個讓"與六和敬",就讓我們放下執著,讓心回歸單純吧
 
我發覺這兩本書有異曲同之妙,東西兩方的學者,對事情的看法卻是同樣睿智,人,真的不用在意太多,請試著改變自己,自省與自醒,朋友都說我太單純,但,在這複雜的環境裡,保有自己的天真,讓自己更自在的活著,我常想,或許,幸福會因此而不請自來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