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被這本書的序言所吸引: 你想過LIVE倒過來就是EVIL嗎? 是阿,還真的沒想過,造字真的很奇妙,不只是英文,連中國字都很奧妙呢!
天使在休假,所以很多事都起了變化,因為天使在休假,無法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只能袖手旁觀,當假期結束,同事問他: Did you enjoy your holiday? 答案竟是「..... 」,此時,我亦無言....
天使在休假,那惡魔如果也休假呢?惡魔在休假,他想做一些他一直想做卻無法做到的事: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然而,他忘了一件事,他是惡魔,凡是他經過的地方必定會有災難,所以,即使他想幫忙,想做好事,旁人卻不苟同,甚至斥之以鼻,嗯...這的確是件很不公平的事, 所以,惡魔再也不想休假了。
看完這本書,讓我發愣了一會兒,這本書讓我對於善與惡的界線定便的更糢糊了,就像荀子的人性本惡與孔子的人性本善,這兩者之間的標準對我而言永遠無解,人與人之間的緣起,都是基於利用關係的吧,但之後的相處就貴於真心與珍惜,人偶爾會有想當惡魔的時候,對人世間的人情冷漠,對不平之事充耳不聞,出發點呢?我想是自私吧,有時候為了某些利益而不得不為之,但我依然相信人性本善,也就是有天使的存在,因為我覺得寬容可以包容一切,雖然我依然會生氣,會討厭,會無法苟同那些我所無法認同的人事物,但我覺得應該要學著尊重對方,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所想要的生活的權利!
在這個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你可能依舊無力與無奈,所以當天使在休假時,那就試著偶爾沉默吧,當惡魔在休假時,就盡量去做自己吧,一定要讓自己不要留下太多遺憾!加油,我所關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