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參與了基金會的公益廣告拍攝,剛開始其實滿排斥的,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與他人無異,但這個試鏡讓我感覺是提醒了自己是一個有殘缺的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與支持,或許這是我自己的自卑心作祟,但...算了,硬著頭皮拍吧,就當作是另一種經驗!
      在拍攝之前,我們還特地練了一些簡單的舞步,生平第一次跳舞,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動作,卻還是讓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拍攝當天,一大早風塵僕僕的來到了位於桃園龜山的拍片現場,第一次來到攝影棚,感覺滿新鮮的,一進化裝室看到了專業的化妝師與戲服,嗯..好像開始有那麼一回事了,化完妝,穿上制服,當我踏進片廠STAND BY時,首先是被明亮的佈景所吸引,真的製作的很棒,再來是燈光.攝影及工作人員,整個場景真的讓人有種不真實感,原來這就是拍片阿,只見工作人員不斷地穿梭於片場,幫演員排練定位.調燈光,架攝影機,好不熱鬧,10點半,導演進來了,導演很帥喔,有點類似王偉忠的感覺,再來便是今天的神秘嘉賓-馬先生,本人與電視螢光幕前差不多,高魁挺拔,人也很和氣,一一的與工作人員握手,為了這個鏡頭,我們可是整整拍了2個小時,不斷地重複動作與台詞,只為了將畫面呈現到最好,現在才體會到演戲真的很累,腳站的好痠喔。不過難得看到政治明星,當然是不會放過拍照與簽名,嘻嘻!
由於我的部分是安排在最後,所以我可說是從早等到晩,等等等,好累喔,幸好我有帶書去看,否則我可能會發瘋,想想,那臨時演員不是更辛苦,從早等到晩只為了得到一個小小的鏡頭及便當,有時甚至排不到就打包回府, 真是..有點感覺現實的冷漠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演員全為身心障礙者,因此工作人員都非常小心,也很貼心,不斷地從旁協助,當有人不慎跌倒,只見他們比演員還緊張,由於導演對鏡頭的要求,因此一個動作可能需要重複好幾次,有些人可能因此緊張忘詞或拖拍,這時你會聽到工作人員在旁邊不斷的給予掌聲與鼓勵,適時地加油打氣,這種畫面其實是很溫馨很讓人感動的,而自己也生平有了第一次當明星的體驗
        輪到我拍攝時,時間已經是晚上7點半了,我相信大夥兒都有點累了,但是每個人都還是強打起精神來,彼此打氣,當導演喊『收工』,哇!心裡真的很想大叫一下,終於結束囉!看看時間,已接近9點,一邊換裝一邊看著工作人員拆佈景整理器材,突然間有種不捨的感覺,踏出片場,也感覺像是踏出了另一個世界,很不真實,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我回到家,才有真正的ENDING!
       姑且不論拍攝的成果如何,其實單就廣告的內容而言,她所標榜的就是【樂在工作】,這點是我很認同的,而我那可笑的自卑感就暫且擱一旁吧,至少我曾經有過這麼一次的體驗,而我也更深刻的自覺~還是當個平凡人較好!
 p.s 部分照片因廣告尚未撥出不便show出,等廣告出來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