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同工旅遊歷經波折總算成行了~南庄,我們來囉!
一大早,撐著凌晨2點才入睡的眼皮,硬是從床上爬起來, 唉,只是~~好想睡喔!
很久沒有跟這麼多人出去玩,因為我也沒從跟這麼多人共事過ㄚ,嘻嘻!所以心情上是處於有點興奮的狀態,尤其,南庄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經過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總算抵達目的地,我們首先去參觀老街,從來都不曉得南庄以前是個煤礦重鎮,首先放眼入簾的是那許久不見的洗衣板,嗯,真的有點懷念呢,延著巷弄直走,商家林立,叫賣著所謂的『特產』,我對特產沒啥興趣,倒是對商家店面的裝飾充滿好奇,蜿蜒的小巷夾雜著傳統與現代,感覺有點奇妙,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電信局,更是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牆上貼著日人統治時的照片,那感覺有點說不上來,有點悶悶的,畢竟那是一段有故事的歷史.....
中午前往著名的桂花園餐廳吃飯,可能是天氣過於炎熱吧,胃口不是很好,不過那道薑絲炒大腸倒是一絕,因為真的好酸喔,吃完飯,參觀了其周邊的景色,三合院式的建築,騎樓木製的課桌椅,及擺在園區路旁的農具與蓑衣,看的出來老闆的精心與想傳遞的意境
稍事休息後,便前往台灣北部最後的祕境~向天湖,一走進林中,便可以見到那並不是很大的湖景,炙熱的陽光將靜謐的湖泊照的閃閃發光,只可惜,天氣真的是太熱了,再加上無風,讓人悶熱的無法好好的享受與思考只想趕快走完這一個小時的路程,不過,雖是頂著烈陽,但眾人走在一起,彼此【打氣】,閒話【家常】到也不錯,孰不知,姵溱還是個生物小百科呢,因為她知道的動植物還真不少,從她口中,讓我又增長了許多知識!
隨後,我們便前往-東江溫泉休閒農場,享受泡湯與下午茶,總算可以好好坐下來了,點了一份下午茶,精緻的點心加上飲料,邊等待著其他人的泡湯歸來邊享受,暫時拋開繁重的工作,輕鬆的聊天,嗯,這樣的享受還不錯呢!
結束了難得的旅遊,回程大夥也都累癱了,我想應該也是睡成一堆了吧,不過,在搭公車回家的路上,身體雖疲憊,但思緒卻仍清晰,好似不願就此結束,翻看著手裡相機的照片,臉上也不自覺得浮出了笑意......!
p.s 很抱歉,有些照片因為沒開閃光燈而照壞了..(跪罪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