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真正有思緒來整理此次的京都行,總觀而言,京都雖比不上東京的繁華,但卻多了一份古都風情,雖比不上東京交通便捷,但卻是另一種"旅行",在京都,我們搭過最擁擠的公車與電車,座過會燙人的電車椅,領教到日本人"擠"的功力,食物比東京好吃,如果下次再來,我想我會選擇非旺季時節來,好好地享受屬於古都的"靜謐"與"優雅"~

在京都自由行,既然是古都,寺廟朝聖就不可少,只是寺廟大多位於半山腰上,幾乎都沒有交通工具可直達,下了車,往往還需步行30分鐘以上,石頭路與石階是必經之途,因此是需要相當大的體力與腳力的,所幸,有小君與周先生的扶持,讓我可以順利地完成此趟自由行,兩位帥哥美女,謝謝喔~~

在京都購物,真的不比在東京方便,藥妝店也不多,對於喜歡買小東西的我而言,是有點小小的失落,但是,對於京都的手工藝品,我就很喜歡,只可惜價格相對昂貴,只能遠觀之,我這次買的最得意作品,應該就是星巴克的京都杯吧,很有古都風情呢!

我的戰利品~

1.bmp

若你問我京都好玩嗎,我可以告訴你,京都很美,但請避開旺季與人潮,閒適地散步於哲學小路,安靜地穿梭於各廟宇間,偶爾坐下來,看看眼前的百年古都,喝一杯咖啡,那才是真正的享受,下次,請安排5天以上的行程,這樣才可以更盡興地與她接近,與她相處。

DSC_14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