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續假期, 跟婉綺一起來個文藝之行吧~

首先是參觀故宮的夏卡爾展 ,馬克·夏卡爾,是超現實主義畫家之一,出生於俄國的猶太家庭,夏卡爾的畫作總是環繞著戀人、花束與動物,充滿浪漫詩意與夢幻美感,說是超現實主義,但我卻覺得他的畫作是較淺顯易懂的,或許是他強調的主題過於明確,讓觀賞的人很容易就明瞭其所要表述的, 至少我的確感受夏卡爾給我的能量,欣賞完後,步出展場,晴朗的陽光, 讓走在故宮外面的我,,心是飽足的!

P1110372.JPG  

由於時近中午,因此就到故宮的"閒居賦"享用餐點,沒想到這邊居然有賣國寶級師傅-吳寶春的冠軍麵包耶,婉綺當下就買了一份要價400元的麵包,現場我們切了四片當作午餐,世界級麵包果然不同凡響阿,材料紮實美味,吃了2片就飽腹囉,我們兩人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美食,好不愜意,呵呵!!

P1110380.JPG  

享用完美食,我們便搭車前往下個據點~北美館"台灣百年身影展"~

北美館由於正值花博期間,因此我們決定就穿過圓山園區直達美術館園區,這中途我們倆還特地繞去花博的周邊shop,買了一些限定商品呢,真是給她愛買!我會選擇參觀此展,主要是因為自己對於攝影與歷史結合的東西是非常喜愛的,建國百年,展覽內容涵蓋自1871~2010年,從荷蘭籍攝影家約翰‧湯姆生來台所拍攝的珍貴臺灣紀實影像至2010年的當代數位影像作品

P1110382.JPG  

這個展覽名為「時代之眼」除了是照相機的「機械之眼」,同時也代表攝影者在不同時間,對外在世界的眼光與觀點,攝影者將自己的思緒情感與影像合而為一,客觀也主觀地記錄呈現了臺灣不同時代及地域的種種面向、生活記憶與生命感受。

看完,心裡是有許多情緒的,我們在北美館外的咖啡shop,短暫地享用了咖啡,順便讓自己好好地沉澱一下,由於已近傍晚,再加上氣溫驟降,便不捨地離開,親愛的姊妹,下次,我們再相約吧!!

P11103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