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婦幼家園的畢業典禮,第一次是機構服務日,當時因為是招待人員所以無法入廳參觀,今年我是志願參加,條件是我一定要進去參觀啦~

現在的我正處於混沌期,對於現況有太多的無力,偶爾轉換環境,除了可以讓我調適一下心情,也可以讓我知道現在在做的工作還是有意義的。

今年的畢業典禮主題是"蛻變",這名字取的真好,因為小朋友本身的成長過程就是一種蛻變,這些小朋友從進機構到畢業進入一般小學,這其中的過程艱辛非三言兩語能形容,典禮是小巧而溫馨的,有歡笑有淚水還有更多的感恩,小朋友的純真表演,家長們的真情感言,真的很讓人感動,也讓人不禁紅了眼眶,而在此也才能讓人深刻感受到機構的經營與服務是有其意義的,各位家長、老師,辛苦了~~~

對於機構而言,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經營,除了老師與社工們的愛心與耐心外,還是需要很多人的幫助的,而這些對於身處在天高皇帝遠的人而言,若非親自參與非能口語能體會的,只希望大家能更齊心,拋下私欲或成見,為需要幫助的人付出更多的真心.體諒與照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