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戶外走走了,趁著工作之便,去了一趟北海岸,來到了貢寮國小
      連著幾天的陰雨,沒想到在這天居然放晴了,海天一色,心情也跟著high起來,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深入貢寮,沿途的磚瓦民房,有種走在老街的感覺,出了市區(??),沒想到貢寮國小如此偏遠,問了好多路人才終於抵達目的地,一眼望去,這個國小還真的很大,你能想像學校裡面居然有溪河穿過嗎,整間學校依旁在綠地與山間,心想,這裡的小朋友一定很幸福,能與自然貼近,這是都市的小朋友所無法擁有的.
 
    進了學校禮堂,今天共有三所國小(貢寮.福興.吉林),的小朋友要表演.其實今天此行的目的是要來領獎受贈的,目前有一些企業單位為了關懷偏遠小學,會舉辦一些義賣與募款的活動,而此次,這三所小學,反而願意將所募得的款項再轉捐贈給伊甸,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偏遠小學的小朋友,雖然在物質上不比其他人來的優渥,但他們卻仍有能力去幫助比他們更需要幫助的人,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吉林國小,他是目前台灣最北的一所小學,學生只有10人,師生合計不到30人吧,但望著他們師生之間的互動,滿讓人感動的,我想這與學校領導者有很大的影響,校長人雖嬌小,但活力十足,與小朋友的相處就像帶著自己的小孩般,自然親切,我還發現一個很大的差異處,就是這邊的小朋友都沒有戴眼鏡耶,健康的膚色,活潑的表情,生動的演出,因為每間學校的學生都很少,因此幾乎所有的活動都是全員參與,高年級就必須帶著低年級,彼此照顧,這種依賴感讓人很舒服
 
     表演是很熱鬧溫馨的,居然都沒有冷場耶,自從小學畢業後,第一次貼近這麼多小朋友,雖然表演也有出搥的狀況,但換來的是眾人的會心一笑,整個活動下來沒有貴賓華麗的詞藻,這讓我很訝異,更深刻感受到整個地方的人都很保護自己的環境,努力的保留現有的地方文化,並試著在傳統與現代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這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地方
 
     在結束完活動後,是說阿來到了北海岸居然不吃點當地特產就回去實在是有點對不起自己,就跟同事跑去吃了一家聽說很有名的海產店,高貴不貴,還真好吃,最後一行人在美食的飽腹下返回台北,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接受對方的捐款,但是唯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我有種被利用的感覺,因為伊甸標榜服務弱勢團體殘障人士,才特地找我去參加,目的就是秀給對方看,那種感覺真的很討厭,這些事情是我後來才發覺的,事後再難過,難怪會被志儀說我白目了,但已經是事實了,對於這些異樣的眼光就只好當作視而不見囉,免得掃了自己的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