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一句話:態度決定高度~

這句話對於新手主管的我而言,是非常受用的,但也是相對地困難,最近辦公室裡為了考績問題,形成了一股無形的低氣壓,說實話,當我知道自己的考績時,的確是有受傷,但我的直覺反應是,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是不是需要再改進?是檢討自己,而非責怪別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態度,當事情發生時,請試著去面對,去反思~

我的反思結果是,如果覺得自己已經盡力,無愧於己,那就好啦,別人或許比我們更努力,因此更需要得到獎勵,我反而為她們感到高興呢!又何須計較與比較阿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認為這是不公平的,但說句老實話,這世界很多時候本身就是充滿了不公平,所以,態度真的決定了高度嗎,我想未必盡然...

軟性的話語我不會說,我也不擅於安慰別人,在這領域裡,我需要學習的地方實在太多,無力解決的事情也太多,心也漸漸地變的漠然,但我一直用這句話警惕自己: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這話,很坦白,也很真實,畢竟我們最後要面對的還是自己,所以就看我們要如何調整自己的心吧! 

放一張會讓自己放鬆的音樂,或是讀一本讓自己平靜的書,亦是全部放空甚至睡覺都可以,讓自己的腦袋暫時地解脫一下吧~~~

14de5ed5493908.jpg  我喜歡的小龜^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