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進伊甸以來第一次真正參與的機構評鑑。

從上星期開始,我的心裡就不免緊張,畢竟是三年一次的機構大評鑑,從準備資料到實地參與,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新的經歷,一早便到機構去待命,我發現機構真的改變好多,更發現機構對於評鑑是如此地慎重面對,在等審查委員陸續抵達的時間裡,仍不忘仔細地處理細節問題並彼此打氣,因為她們已經辛苦了近2個月,終於等到今天的驗收成果了~~

主審委員抵達後,機構開始做簡報,簡報完立刻進入重頭戲~各指標評鑑,我們財務會計類的部分,真的是好幸運,碰到了一位好好先生,問了幾個大方向的重點後,便開始"聊聊"了,而我也在一旁觀摩學習,學習如何面對問題與應答,各指標的評審角度不同,每位同工都是亦步亦趨的跟著,深怕有做不好的地方,說穿了,也是怕被"扣分"吧!

等到下午差不多評鑑完畢,各主委會開會討論,這時間也是緊張的,好囉,重點來了,各個主委會針對機構應改善(扣分)的部分稍做說明並提出幾點建議事項,這也是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除了要記住每個需改善的地方外,還要不忘備註下次評鑑的可能重點指標,當主委們一離開時,每位同工與主管臉上所顯露出來的放鬆與笑容,我想,結果應該是好的吧~~

整體而言,非營利單位的機構評鑑與營利單位的查帳是有很明顯的差異的,機構評鑑需要更多專業且不同面向的評估,不似查帳,只靠一本準則在勾稽,也更能體會非營利組織機構的經營不易,各位,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芃芃~平凡的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